天凉好个秋_靖心观澜

么么哒

【楼诚】捏脸

      明楼扭了扭脖子,被风纪扣撑起来的军服领子磕的他脖子有些难受。

     "明大少爷,这新军装可是不合身啊?"

     明楼不用回头,就知道是阿诚。军靴踩着利落的步子,进了他的房间。 

     "打趣起我来了,真是没大没小,"明楼又拽了拽领子,"我看得找个时间,好好收拾收拾你小子。"嘴上       

     虽然放着狠话,但阿诚却没在他大哥的脸上找出一丝不悦。

      笔挺的新士官服,一杠一星的硬质新军章,将本就眉目英挺的阿诚衬托的越发英姿勃发。 

    阿诚笑笑,拿起放在一旁的军章走到明楼跟前,"大哥,我帮你。"

    "啧啧,这又是给了王天风一个嘲讽我的机会啊。"明楼微微抬头,任由阿诚帮他戴上新军章。

      一杠三星,上尉军衔。

      “怎么?您怕他啦?” 明楼板起脸来敲了敲他的头,却见自家弟弟脸上的笑意更浓。

     阿诚为他戴军章的动作很轻,但手指不免碰到他颈侧的皮肤,微凉的手指蹭的他有些痒,他将头又往旁边侧了侧。

     阿诚比明楼矮半个头,明楼垂下眼眸,正好能看见阿诚微微低着的专注的面庞,他脸上的青涩稚气不知什么时候渐渐褪去,侧脸刀刻般的线条越发坚毅,分明。 

     明楼眼前恍惚了一下,依稀又见到了小时候的阿诚。 

     那个幼年时就被养母虐待,被折磨的不成人样的苦孩子,那个初到明家时诚惶诚恐,连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的小家伙,那个明楼发誓要让其过上好的生活,自己手把手地悉心教导,聪明又懂事的好弟弟,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的长大了。

     明楼不再能稍一抬手就能把阿诚的头发揉乱,也不再有力气把他轻松地背起来,在家中的花园里随意溜达上一圈。 

     弟弟们终究是要长大的……明楼忽然间有些惆怅。 思及至此,明楼抬手,捏上了阿诚的脸。

     嗯,手感不错,就是瘦了点。

      阿诚被自家大哥突如其来的亲昵举动弄得有些懵,愣愣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 

      “大哥你干什么呢?”阿诚有些迷茫地抬起湿漉漉大眼睛望向明楼,无奈一边脸被捏着,口齿不清。

      这样多可爱。明楼想。

      阿诚懵懵懂懂的样子一下激起了恶作剧的心思,他加重了手上的力气,另一只手也没落下,捏上了阿诚另一边脸,不轻不重地摆正阿诚的脑袋,让他正视自己。

      “大哥……你”阿诚被他捏的动弹不得,只好任他捏着。 

    “小孩子没大没小,就该打。”明楼板起脸。

    “明台才是小孩,我又不是明台。”阿诚含糊不清地小声嘀咕。 

    “你说什么?”明楼手上又加了两分力。

      “大哥,疼。”阿诚被捏的眼圈发红,可怜兮兮地抗议。

      但明楼并不打算放过他:“你既然叫我大哥,那在我面前你永远都是小孩。” 

      “大哥,我再也不没大没小了,你就放过我吧。”阿诚只得求饶。

     “这才听话。”明楼心满意足地松了手。 

       阿诚有些委屈地捂着自己被捏红的脸,大哥这是怎么了,他招谁惹谁了?

       “捏疼了?让我看看。”明楼说着就去掰他捂着脸的手。

       “不疼不疼”怕明楼又不安好心,阿诚连连躲开

“大哥,那个,我渴了想上厕所,先走了啊。”话音未落,便转身飞也似的逃了。

 “慢些跑!小心摔了!”明楼的声音带着笑意在他身后响起。阿诚一个踉跄,险些真的摔了。

    果然和王天风待多了,大哥也开始不太正常了。阿诚在心中默默地又给王天风记上了一笔。 (老师真是实力躺枪)

评论(4)

热度(37)